16 September 2010

信心

不懂為什麼,最近缺乏信心。
也許是很久沒有站在舞台上了吧?
還是說自己害怕的是失敗後的無力感?

以前比賽,都是不顧一切,唱自己喜歡的歌。
沒得獎就安慰自己說:“評審老師可能不喜歡這首歌吧?自己功力不夠吧?”
可是現在。。。
一切都變了。

年紀大了,就會顧慮很多。
顧慮多了,就膽怯了。。。

生活,不也是一樣嗎?
害怕面對失敗,所以我一直不敢去見教授。
害怕面對教授一連串的問題。
之前的事情我一直在害怕著。
想想之前那樣明目張膽的跟教授吵架,如今想起來真的很不值得。

後悔了,可是卻已經發生了。
結果就是延畢一年,或者還會持續下去?
看著朋友們都已經戴上學士帽,出來社會工作,再不然就是拿獎學金到國外繼續碩士學位。。。
看看自己,現在有的是什麼?
無聊在浪費人生。。


這幾天一直在練習王力宏的《你不知道的事》
感覺好難唱,一直唱不出那種感覺。
有人說,唱歌其實就是要把靈魂放入歌曲裡面,讓那首歌能夠感動自己,感動別人。

還記以前參加《絕對superstar》的時候,裡面有一個問題是問:為什麼想要參加?
我回答:“我想用我的歌聲來感動所有聽見我唱歌的人。

什麼時候開始,我也變得沒有感情了?
是因為感情世界挫折太多了,讓我麻木了?
也許是吧!
從初戀到現在,短短五年的時間,我換了8個伴侶。。。
好像還蠻花心的哦。。。
哈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