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August 2010

缘起@比赛

每次心血来潮想写部落格,总是都败在自己的懒惰下。
惰性真的害人不浅啊~这种性格想当作家,真的真的不行咯。

前些天参与的一场比赛,是西马赫赫有名的kbox主办的。
还记得试音那天,我感冒了,声音有着严重的鼻音,但是还是硬着头皮上阵。
自选曲:林俊杰《不懂》
指定曲:蔡旻佑《寂寞,好了》

老实说,我真的没把握。
这是我休息了将近一年半之后再次参加比赛,总觉得自己很多地方都退步了。
可是,就好象朋友说的,没试过就不知道。

在唱完《不懂》的时候,其实我也不懂结果会是怎么样的。
结果Mr。wong第一个开口。
“运杰,《不懂》这首,你唱到。。。”
我的心顿了一下。
不会是说太糟糕吧?这是我第一尝试用假音来试音咧!
“实在太棒了!”
霎那间,我呆了。
那种兴奋的感觉是从来都没有的。

我想在自己有兴趣的地方获得肯定,那种满足感是难以言喻的!

紧接着是半决赛,成功的进了10强。

接下来是前几天的大决赛。
每人选唱两首歌,一首快歌,一首慢歌。
话说,我很少唱快歌。
因为快歌不是我的专长。
本身就缺乏节奏感的我,怎么去唱啊?

选来选2去也只能很无奈的选了林俊杰的《曹操》。原本是想唱倪子刚的《supermen》,但是那首歌的歌词。。。
太。。。
嚣张了,我怕我每唱完就被人骂了。
(我是supermen,你是loser。。。这样的歌词会被其他的人的粉丝骂死吧?)
慢歌,也是在艰难的情况下选的。
主要是因为太多选择了。
萧闳仁《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》‘林俊杰《第几个一百天》&《害怕》,何润东《黑色翅膀》,罗志祥《习惯就好》。
结果最后选了林俊杰的《害怕》。

我其实还蛮喜欢唱林俊杰的歌曲,总觉得他的key会比较适合我,而且也比较容易投入感情。

决赛成绩也公布了,我进了五强,拿到了银奖,也签约成为kbox旗下艺人。

说不开心是假的,其实是非常开心的。
不是为了名誉,还是前途,而是因为自己的付出受到肯定。

音乐这条路,朋友说过很难走。
但是,现在我想继续走下去。。。能够吗??

8 comments:

  1. 我实在是太闲空了,所以第一个来到这里支持你

    还有很艰难的路等着你去走
    如果途中跌倒了不要轻易气馁
    一定会有家人和朋友扶你起来的

    ReplyDelete
  2. 新的部落格咯。。
    很喜欢你新的背景。。

    至于比赛呢,
    输赢不重要,
    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,
    享受过程,
    吸取经验,
    那才是真正的一个参赛者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sky: 难得清闲,不好好享受对不起自己哦~
    我自认是一个蛮坚强的人,所以跌倒了顶多也只是郁闷几分钟,然后打起精神再继续冲刺~哈哈哈~

    alice:那个背景不是我设计的=.=
    嗯,我赞成,过程往往是最重要的。观赛者要求的是结果,而参赛者要求的是过程。过程中能够领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。所以我说啊~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很多都只会看活动的结果,而不是过程。现在的活动办的一团糟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haiz他们的还是算了吧。。
    没眼看。。
    我们是因为有了过程,享受整个过程,吸取经验才有今天的成就。。
    习惯好了啦。。

    毕竟我们已经卸下我们的责任,我们只能以顾问来给他们意见,我们还是很热心帮助他们,只是某些人不当一回事,什么都自认自己厉害咯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只能說,不是我們不幫,是他們自視過高,沒辦法啦,現在的小孩子都是覺得自己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,所以都是目無前輩。。。我這個老人也是該退出這個圈子啦!

    就讓他們自己加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。。你现在才退出那个江湖啊?
    我自从他们上一次这样看贬我们SENIORS之后就不怎么插手了。。

    有些方面有还是会插手一下的。。毕竟是我们血汗努力出来的成果。。
    如果给你看到某某某写的东西,你都会吐血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沒那種外星人的時間去看呢!哈哈哈~看了讓自己生氣罷了,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就好了~

    ReplyDelete
  8. 也对啦。。眼不见为净。。
    免得伤身有伤脑。。
    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